Chairman of Company O’right came to Feng Chia University gives a speech to all ISTM students

deco

Chairman of Company O’right came to Feng Chia University gives a speech to all ISTM students

2021.04.14

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2021年起,率先在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商學與創新雙學士學位學程( RMIT ) 創新系列課程中,整合創新專題與管理系列搭配英文素養課程,聚焦於聯合國17項永續目標(SDGs) 。4月13日邀請「綠動全球的零碳永續美妝」歐萊德(O’right)葛望平董事長蒞校演講,分享在地企業之經營理念,讓國際學院同學在出國前,能先認識台灣在地企業之國際化,同時加深學生對「環境、社會、治理」ESG議題之瞭解,具備國際企業間之共通語言!

佘日新院長表示,很榮幸第一個演講就能邀請到推展「綠色、永續、創新」經營理念,並致力落實聯合國SDGs目標的葛董事長,來分享寶貴的經營模式,相信歐萊德將是RMIT創新系列課程的典範教材與實務案例;也期許未來能積極與歐萊德合作,將「綠色、永續」之「創新」種子深植學生心中。

葛董事長在演講中,展示多款歐萊德開發出來的產品,包括PLA製成可自然分解的洗髮精瓶身,同學實地體驗用力即可捏碎的瓶身材質;用快時尚廢棄物解套成建築招牌的綠色方案;樹會長大的洗髮精(瓶中樹)等,讓學生看到跳脫框架的商業創新與對環境永續的堅持,以及企業運用「說故事」的方式,讓消費者透過社群分享,產生最好又免費的行銷。

這些成功的例子,不禁讓同學好奇,企業要如何保有創新的熱情與堅持? 葛董事長回應,身為創辦人必須有「看得高、看得遠、看得準」的目光和高度,最後他以「理性與感性兼具的產品、傳遞有形無形的價值、產生直接與間接的影響、改變現在與未來的可能」這四句話和同學共勉。葛董事長生動且活潑的分享,讓同學們對不久後即將要參觀歐萊德之綠建築,滿心期待。

歐萊德早在2011年就生產出「全球第一支零碳洗髮精」,但並未因此鬆懈,仍堅持「綠色、永續、創新」理念積極開發新產品。2019年12月6日葛董事長更登上聯合國氣候會議演講台(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5次締約方會議,COP25),為台灣氣候行動發聲,分享了歐萊德在循環經濟領域的領導力、創新力與協作力之經驗與成果,並倡議零碳經濟。葛董事長也在演講後與同學分享他的新書「從沙龍到聯合國─歐萊德創辦人葛望平的綠色模式」。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