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王電子企業參訪與IOT商業提案模擬發表會

deco

車王電子企業參訪與IOT商業提案模擬發表會

2021.02.03

逢甲大學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商學與創新雙學士學位學程(RMIT)為了讓學生提早與產業界鏈結,並認識物聯網與其商業應用,RMIT學程規劃從大一創新專題(1)課程開始,帶領修課學生參訪企業,利用企業場域,進行情境式教學。

  • 第一場為車王電子公司。當天活動流程如下:
  • 11月2日上午場為企業介紹,由企業主管們淺談企業創新-數位轉型之路及車王電子(DEMO)成功案例分享、建構創新商業模式、可視話戰情看板暨異常通報與分組活動以及MORECONN主機功能說明及設定實作,下午場則是車王電子產品MORECONN Gateway + Sensor設定教學實作、建構創新商業模式以及成果發表。學生透過實際操作運用,了解車王電子因應目前時代變遷之趨勢,進行創新變革,滋長學生學習創新課程的養分。學生們透過參訪過程,了解企業文化與理念,不僅增加學生資料蒐集處理【端點雲】概念,也讓學生透過企業參訪進行情境式教學,更容易串聯所學知識,讓未來在創新系列課程發想與實作上,能更接地氣。
  • 【車王電子Mobiletron Co.,Ltd.小百科】
  • 車王電子自西元1982年創立以來,秉持『卓越、責任、可靠、研發』之經營理念,從當年的兩位員工與新台幣一百二十萬的資本額發展迄今,目前企業版圖已橫跨美國、英國及中國大陸等地,全球員工也成長至1,000多人。
  • 車王電子一直專注投入於汽車電子零組件及產業工具產品之發展。本公司電子事業部為國內最專業之引擎傳動電子控制零組件及車用安全系統產品製造廠家,產品包含發電機電壓整流器、發電機大功率整流模組、點火模組、無線胎壓監測系統、車用環視攝影系統及車用夜視輔助系統等,已研發並量產之產品超過2000多種;電動工具事業部結合電子及機械科技,成功發展為亞洲最專業之充電式車用工具及數位工具研發製造廠家。
  • 車王電子是業界有能力在企業內部建構光電、微電子、電子控制軟硬體、精密機械加工等技術之公司。汽車電子零組件專於精密大功率厚膜基片、數位式單晶片、及高信賴度大功率半電子封裝製程之研究,更藉由策略投資於大功率半導體及微機電公司,整合開發成單晶片或多功能 MCU之發電機調節器及整流器。無線胎壓偵測系統則著力於高接收率之無線通訊(RF)技術開發,整合車用工具之鋰電池管理技術及高接收率之天線技術,達到業界最低耗能、最高接收率之技術產品。電動工具則研發高效率傳動結構技術、鋰電池模組化封裝技術及快速充電技術。車王電子更因應綠能及智能之巨浪來臨,將持續佈建「智能」、「高效動能」及「儲能」相關產品之發展。在智能面,與國內外科研法人及大學合作,發展無人載具、透通化管理平台及車用安全智能化系統平台。在動能上,已成功商品化的產品包括:功率單晶片多功能發電機調節器、BSG(Belt-driven Starter Generator)模組、馬達驅控系統及功率模組。在儲能方面,已與日本一流大學技術團隊合作,成功量產出口最先進的電池管理系統(BMS。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