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 World留遊學巡迴教育展 逢甲大學國際合作專班詢問度高

deco

Study World留遊學巡迴教育展 逢甲大學國際合作專班詢問度高

2016.03.03

228連假期間,本校國際學院參加2016 Study World國際留遊學巡迴教育展,於台北、台中、高雄、台南四地與學生家長進行交流,介紹與國外知名大學合作的國際專班,包含電機資訊工程專班(美國普渡大學)、商學大數據分析專班(美國聖荷西州立大學)和商學與創新專班(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

 

  • 其中台北場規模最大,約有4000多人,台中場部分也吸引超過2000人到場瞭解留學資訊。展覽中,家長都非常認同2年在逢甲、2年在國外的課程安排方式,認為不但能省下一半海外求學時間、巨額學費及生活費,還能同時獲得國內外雙學士文憑,建立兩地人脈,畢業後也能獲得當地工作簽證。而高三生則多表示,雖然嚮往海外留學,但擔心英語能力及必須單獨在國外生活。對此,國際學院表示,國際合作學程以全英語授課外,還有各種英語精進課程,幫助同學順利銜接留學環境。此外,專班同學將一起出國留學,可以互相照應生活起居。
  • 學生在詢問學程時,最關心國外大學特色、未來出路、收入等問題。國際學院說,以普渡大學為例,其工學院為全美工學院第6名,工程畢業生薪水優渥,電機工程師、軟體工程師的薪水更可以上看7、8萬美元。因此國際學院與美國普渡大學合設的「電機資訊工程專班」,深獲第二類組的同學青睞。
  • 第一類組的學生,則對國際學院與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合辦的「商學與創新專班」表示興趣。此專班大一、大二著重培養學生商管核心專業知識,出國前學生再依個人的興趣與專長,從會計、行銷、國企等9個科系中擇一專修。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是世界新興大學第21名,其商業及管理、會計及財務、電腦資訊科系,均躋身全球科系排名百大之內,國際能見度高。
  • 擁有探索新知熱忱的學生,則將眼光轉向國外最夯的「商業大數據分析專班」,它是商管、資訊跨領域新學程,為國際學院與美國聖荷西州立大學共同設計。聖荷西州立大學位在矽谷,許多學生尚未畢業就被高科技公司(如Google、Apple)延攬,是「矽谷最愛聘用的學校」。它在「讓畢業生富有的20所美國大學」名列14,學費卻只有加州其他大學的6成,美國大數據分析師薪資又比他行高出70%,前程大好,現場學生與家長聽了後皆深受吸引。
  • 上述專班,從3月7日起至5月31日止開放網路報名,學生需提供書面資料,將陸續安排於3月15日至6月7日期間進行面試,確定合格者即會寄出錄取通知,最後的完整榜單將於6月11日公告。電機資訊工程專班(美國普渡大學)提供15個名額、商學大數據分析專班(美國聖荷西州立大學)及商學與創新專班(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則各提供40個名額,有興趣的同學請盡早報名。

Relate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