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MIT 商學與創新雙學士學位學程 等待再出發,大二同學全數取得錄取通知

deco

RMIT 商學與創新雙學士學位學程 等待再出發,大二同學全數取得錄取通知

2022.05.18

逢甲大學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五個國際合作辦學的2+2學程,在新葉舞動、雛燕扎翅的五月,陸續傳來好消息。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Royal Melbourn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RMIT)商學與創新雙學士學位學程,本屆大二同學中,共有20位申請前往RMIT繼續就讀,已全數取得錄取通知(Offer Letter),就等待他們完成在本校大二下的學科、部分同學則仍須通過學校所訂定的英語檢定門檻,方能獲得正式入學許可。

墨爾本位於澳洲東岸維多利亞州南部,是維多利亞州首府和最大城市,其曾5度蟬聯世界最宜居城市,亦是澳洲人口排名第二大的城市。RMIT位於墨爾本市區,為一所世界級綜合教學及研究的高等學府,獲全球新興大學排名第18名(2021 QS世界大學排名),該校與本校合作之商學領域頗負盛名,並被評為全球世界百大之商學院。 本學院的陳文鑫教授與Avinash Shankarana教授,過去都曾在RMIT任教,而本學期新聘的Ryan-Timothy 教授,則是畢業自該校的校友(設計學院博士、藝術學院碩士、媒體傳播學院碩士),他們也為RMIT學程的同學們,提供了最好的經驗傳承。

本校RMIT商學與創新雙學士學位學程,於104學年度成立,不僅是逢甲國際學院第一個雙學位學程,當時也是國內國際合作辦學的創舉。學生大一大二在逢甲全英語的教學環境修讀商學相關基礎課程,並須完成合作學校所設定的學業成績(GPA 2.8)與英語檢定門檻(雅思6.5或托福79),即可申請至RMIT銜接該校商學與法律學院的15個專業領域中擇一主修,或選擇1~2個業領域為副修,自RMIT畢業後,可取得兩校的學士文憑。

RMIT商學與創新學程至今已有近50位畢業生,多位同學畢業後選擇在澳洲繼續就讀八大名校之研究所,如昆士蘭大學、雪梨大學、墨爾本大學、莫納許大學等,亦有學生回臺延續學業,考上台灣大學研究所。學院並預計於六月中旬辦理行前說明會,為本屆大二學生們開展赴澳的留學準備,以進行住宿與簽證文件申請。而學生們將於七月初負笈飛往澳洲,展開留學生涯,讓夢想成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