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院曾明哲創院院長逝世週年 大愛永留逢甲

deco

國際學院曾明哲創院院長逝世週年 大愛永留逢甲

2020.10.21

 

 

2019年10月21日逢甲大學痛失一位最好的師長、朋友、夥伴-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簡稱國際學院,ISTM) 曾明哲院長。值此週年忌日,李秉乾校長上午特地與國際學院佘日新院長,率領主任及師長同仁們在精心佈置的緬懷追憶區鞠躬致意,藉由熟悉的物品與影片,共同回憶曾前院長為教育奉獻的一生,以及與大家一同走過的時光。院長夫人懷念曾前院長外,不忘持續院長奉獻教育的遺志,再度捐贈兩萬美金至「曾明哲院長紀念獎助學金」,目前,該獎助學金總金額已達新臺幣300萬元,第一筆獎助學金將於109學年度發出。

曾前院長是位具有遠見的領導者,也是一個充滿熱忱的教育家,本校於2013 年延攬曾前院長,在其勠力籌劃下2015年正式創立「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開設全臺第一個獲教育部認可之2+2雙學士學位的創新國際專班,與美國普渡大學、加州聖荷西州立大學、舊金山州立大學、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合作,為臺灣高等教育建立新的里程碑。

曾院長投入學術超過40 年的生涯中,發表近300 篇著作,榮獲國際製造工程研究院(CIRP)院士,是目前臺灣及香港唯一一位院士;曾前院長也獲選教育部108年玉山學者;此外,曾前院長也曾在AT&T Corp.、Rockwell International Corp.、 Digital Equipment Corporation 等國際企業擔任要職,對學術研究及產業都有極大貢獻。

 

時光飛逝,曾前院長雖然離我們遠去,但他對本校、對國際學院殫智竭力的奉獻和付出,都會長留逢甲師生心中。接替曾前院長一職的佘日新院長正持續努力,秉持著曾前院長對教育的熱忱與堅持,帶領ISTM團隊繼續在國際舞臺上發熱發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