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U-Waseda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deco

FCU-Waseda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2019.09.06

為了增進日本與台灣統計學者國際之間的交流合作,日本早稻田大學分別與中山大學、成功大學、逢甲大學於 2019年9月2日-- 9月7日期間接力舉辦Taiwan-Japan International Symposium國際會議。

  • 最後一棒,FCU-Waseda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於9月6日在逢甲大學人言大樓第四國際廳舉行,主題為時間序列、機器學習及因果分析,9月7日則是開放自由討論。逢甲大學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為主辦單位,統計系為協辦單位,由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副院長陳婉淑教授開場,邀請講者包含日本早稻田大學教授Masanobu Taniguchi等三位,東京理科大學教授Takayuki Shiohama,高崎經濟大學Yoichi Miyata共五位日本教授,香港科技大學教授 Mike K. P. So,中央研究院研究員蔡恆修,清華大學教授 冼芻蕘,和逢甲大學\國立清華大學\東海大學教授學生們,共五十多位師生參與。這個研討會聚集統計,計量經濟專家學者,以一個場次進行演講,每位講者邀請講者有充裕的時間呈現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最後有充裕的時間討論。本研討會討論非常踴躍,大家收穫滿滿,最後在優美的弦樂演奏下,結束本研討會。研討會後學者們參觀逢甲大學校園,並拜訪本校楊龍士副校長與建設規劃辦公室高敬賢執行長,了解本校未來的建築共善樓的建設理念。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