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傅爾布萊特國際教育代表團 親臨逢甲大學參訪

deco

台灣傅爾布萊特國際教育代表團 親臨逢甲大學參訪

2019.03.18

由台灣傅爾布萊特學術交流基金會邀請的國際教育代表團,於3月18日至逢甲大學參訪,除增進雙方了解與互動,期許未來能有更多進一步合作,促進文化與學術交流。

  • 逢甲國際事務處處長賴文祥於逢甲校門歡迎代表團8人蒞臨。隨後,由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主持,帶領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曾明哲院長、陳婉叔副院長、國際事務處賴文祥處長、教學發展中心陳盛通主任等人,與傅爾布萊特國際教育代表團8人進行合作研討會。雙方就臺美兩地學生交流和教師研究領域合作展開對談,除介紹逢甲校務發展現況與未來規劃,也強調逢甲面對國際教育辦學的支持與努力。
  • 會中也特地介紹逢甲大學國際學院嶄新的2+2雙學士學位學程留學模式。國際學院為臺灣第一所通過教育部認證,開設和國外知名大學合作的2+2國際專班。學生前2年於逢甲全英學習、後2年於國外大學就讀,滿足兩校畢業條件後即可獲得兩校分別頒授的學位證書,提供國、內外學生一個全新的學習模式。目前,已確定將有一名美國學生於今年秋天透過傅爾布萊特計劃至逢甲國際學院就讀。
  • 會議結束後,逢甲大學8名國際學生受邀和代表團成員及逢甲與會主管共享午餐時間,分享在逢甲的留學經驗與心得。國際學院教學助理Aljo和學生Marcelo Alejandro Vargas Ma及Chai Yu Lin (Anni)也和大家分享自己在國際學院的學業與生活經驗,讓代表團留下深刻印象。
  • 此次與會的傅爾布萊特國際教育代表團成員分別來自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南卡羅來納大學、美國州立學院與大學協會(AASCU)、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夏威夷大學迎風社區學院、克拉克學院、舊金山州立大學與懷俄明大學。代表團成員們皆為國際教育領域的專家學者,以自身經驗分享與介紹國際間高等教育環境與交流的必要性。

  • 備註:傅爾布萊特計畫(the Fulbright Program)是由美國國務院與外國政府共同推動,目的在透過人員、知識和技術的交流,促進美國和世界各地人民的相互了解。此計畫每年提供數千項獎助學金給美國以外的學生、老師、專業人士和學者,在美國從事學習、教學、演講和研究,並同時贊助美國人在一百五十多個國家從事相同活動,為一雙向的文化與學術交流計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