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風化雨—新世代導師工作坊

deco

2019春風化雨—新世代導師工作坊

2019.01.17

逢甲大學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於一月十六日舉辦首屆「2019春風化雨–新世代導師工作坊」研習活動,吸引近四十位高中教師報名參加。工作坊邀請各領域學者、專家傳授自身教育經驗與專業知識,亦經由分享與討論,增進教師間交流互動,期許教師們能透過工作坊提昇輔導諮商的專業知能。

 

  • 工作坊由國際學院曾明哲院長帶領,曾院長以自身於世界各地的教學與工作經驗,分享全球化對教育的衝擊和影響;唐國豪副院長則從逢甲大學的經驗,談教育與產業的密切關係,以及學校為了幫助學生所作出的改變與成長。曾院長認為,幫助學生因應全球化潮流和建立國際化的生涯規劃,已成為一門重要課題。
  • 為幫助教師教學與認識新趨勢,國際學院陳婉淑副院長向教師們介紹被《哈佛商業評論》譽為「 21 世紀最性感工作 」的數據科學家(data scientist),深入簡出的解釋數據科學及數據分析,讓教師們可以幫助學生認識這個熱門行業並提前做好相關準備。逢甲大學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李英德教授則和教師們分享,如何將物理教科書內容融入學生生活,培養學生對物理科學的興趣,並實踐做中學、學中做的理念。
  • 另外,針對近年來廣受社會關注的兩性與情緒問題,工作坊也邀請來自弘光科技大學陳瑛治博士/諮商心理師,和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中心顧問Duncan Cheng醫師,分別就台灣社會情感教育及校園憂鬱症現象,經由實例分析及專業知識,深入討論相關成因和防治方法,希望教師們能盡早發現問題,並提供學生及時、適當的幫助。
  • 面對全新世代,教師輔導工作也面臨嚴格挑戰,國際學院學生成就中心鐘耀榮主任,以學生輔導新思維為主題,探討隨著時代與全球化的演進,教師們的學生輔導工作將更為全面,除了課業方面的學習,也必須兼顧心理和社會層面的成長與適應。鐘主任以自身輔導經驗和教師們討論實務問題,引起教師們熱烈討論。
  • 活動結束後,參加者皆對工作坊內容表示高度肯定,認為此行獲益良多,未來若再次舉辦,一定會報名參加並推薦他人。國際學院對於能夠提供高中教師一個經驗分享與汲取新知的平台感到榮幸,做為台灣高等教育創新教學的先驅,未來,國際學院也將和各高中一起努力,提供學生最好的學習環境。
  • 更多照片請查看臉書連結 - https://www.facebook.com/istmfcu/posts/1470146276449188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