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A心得分享 - RMIT專班大三蔡俊誠

deco

EIA心得分享 - RMIT專班大三蔡俊誠

2018.08.01

第一天:我們將各自的idea寫上看板並開始招募團隊成員。在將近500人中挑選志同道合的成員並不容易。在EIA的機制中,將不同領域的同學們區分為五種吊牌,以下為綠色(Business),橘色(Design),紅色(Marketer),藍色(Software developer)以及紫色(Science&Others)。根據EIA的規定,每一個團隊必須招滿5人才能成組。

  • 在經歷種種挑戰後終於有了結果,我們的組員分別來自西班牙,台灣,中國以及美國,是個國際化的組別!接下來我們開始認識彼此並朝著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希望可以在最後的總決賽中脫穎而出!這樣的氛圍是在學校中很難體會到的,每個成員們都很積極,深怕自己會拖累到他們。

  • 由於最初的點子是想針對有養寵物的客群,因此我們實地走訪當地的公園去尋找目標客群並開始做訪談。雖然說英語是國際語言,不過很顯然地,在英語水平偏低的義大利如果不會說義大利語是非常吃虧的,好在我們團隊的西班牙女孩會講義大利語讓一切變得簡單流利!

  • 當每天從早上的9點出門一路到晚上的8點才返歸且為期三週時才能夠真正體會創業的辛苦。不過忙碌之餘還是需要休閒及社交時間,藉由這次的相聚,同學各自準備拿手的料理,並相談各自組別的進度及心得,讓彼此的感情更加緊密,相互鼓勵,齊心向上,雖然身心俱疲,卻樂在其中,因為我們正在實踐自己的夢想,一切都值得!

  • 時間很快的來到了最後一週,是時候該要推廣自己的產品了!靠著社交軟體將產品觸及到更多的顧客,這對平常有在經營社群網站的我們來說是在輕易不過了,只不過要如何吸引更多人主動為我們分享就不是這麼容易了!

  • 在這短短得三週裡每一天都過得非常充實,所認識的朋友們也都非常的積極且有想法。EIA就好像地球村的縮影,各種膚色語言文化等聚集在一起,共同激發出不同的點子、想法...。俗話說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是可以在這裡被驗證的。以往的我總是喜歡一手包辦各種大小事,而往往搞得自己灰頭土臉又不是很滿意最終的結果,不過在經過這三週的洗禮,徹底改變了過去的習慣,分工合作,不僅效率油然而生,品質與結果也是令人期待的,這才體會到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唯有分工合作才能夠完成一項完美的成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