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大學國際學院特邀美國聖荷西大學教授來校暑期授課

deco

逢甲大學國際學院特邀美國聖荷西大學教授來校暑期授課

2017.09.02

近年國內外創新教學法日益演進,成為國際教學界裡重要的交流議題,逢甲大學國際學院為協助學生與國際接軌並進,透過不斷的協商與溝通,於2017年7月3日至8月10日特別邀請美國聖荷西大學教授Leanne Lindelof來校帶來為期一個半月的英語專業課程--「英文寫作」及「英語演講」。

  • 美國聖荷西大學教授Leanne Lindelof本身畢業於聖荷西大學,也於聖荷西大學專門教授「英文寫作」及「英語演講」等課程,兼具校友及教授兩個身分,教授Leanne Lindelof承襲了美國聖荷西大學優良的教育精髓,為國際學院學生帶來暑期「英文寫作」及「英語演講」兩門密集專業課程以及美式授課的模式,此外,國際學院更鼓勵本院授課老師進行教學觀摩,更加精益自身教學與課程設計,與國外教授進行教學與學術上的互動。
  • 美國聖荷西大學教授Leanne Lindelof為國際學院的創新教學注入新活水,用有別於傳統教學的方式,帶給學生學習上不同的創意與刺激,特別著重在以下三點:
  1. 重視雙向溝通,以學生為主體的教學:每一堂課老師藉由問題與回答來刺激學生思考,鼓勵學生多發言,非常重視學生的反應與回答,不以標準答案侷限學生的思考,經常於課堂上進行短文寫作練習,逐一替學生找出自身的寫作弱點。
  2. 課後的自主學習與閱讀的重要性:老師非常強調上課交流的內容,學生需要於課後以閱讀及寫Essay的方式轉化為自己的文字,大量的作文練習及小說讀本閱讀,讓學生字彙量、閱讀速度以及書寫英文作文的能力皆大幅提升。
  3. 對Essay文章格式的嚴格要求:老師以美國在學學生的寫作標準來要求國際學院的學生,對於Essay格式需要嚴格遵照APA格式,讓學生熟悉美國寫作時需要學會的基本概念,重新建立學生對於英文寫作時,該有的架構與格式。
  • 台灣學生楊東岳:「我最印象深刻的是Argument Essay,我寫的是同性戀議題,為了有足夠的理由支持我的論點,促使我找了很多相關資料,因而更了解這個議題。」
  • 台灣余瑋庭:「為了增強我們的英文讀寫能力,老師選了一本小說The Circle讓我們回家閱讀,並在課堂上討論,這個部分有別於其他老師的授課方式,老師用小論文的方式訓練寫作,增加了自身的單字量與資料查詢的能力。」
  • 大陸學生黃一言:「上課強度很強,中間雖然壓力很大,但整個結束後很有成就感,也覺得自己的英文能力提升了。」
  • 大陸學生高佳:「對於writing & speaking有很大的進步,老師很重視學生的溝通,上課時常常拋問題讓學生思考回答,讓學生可以有很多口說練習的機會,也時常在課堂上練習300-500字的文章,老師都會一一批閱,我覺得這個部份很棒。」
  • 香港學生許芷喬:「比照對美國學生的要求,對於APA格式與字數的嚴格控管,讓我對學會寫學術型的文章,如何拿捏引用的文獻不可以超過文章的10%,學到了很多以前寫作不曾用過的技巧。」
  • 於課程的最後,學生將這一個半月的感謝與課程回饋,化作卡片上的文字致贈給教授Leanne Lindelof,教授Leanne Lindelof期許國際學院的學生能多擴展商業及學術方面的字彙量,將有助於大三赴外就讀之能力。此次「英文寫作」及「英語演講」兩門課程,學生給予了熱烈迴響。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