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大學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及美國普渡大學聯合舉辦Maymester

deco

逢甲大學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及美國普渡大學聯合舉辦Maymester

2017.05.31

逢甲大學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國際學院)及美國普渡大學於五月八日至十四日聯合舉辦為期一周的學術交流活動:Maymester,培養學生創新創業的專業知識,並訓練學生利用實務操作以學習解決問題的程序與方法。

  • 國際學院中的美國普渡大學電機資訊雙學位學程創立於2016年,學生於逢甲大學就讀大一、大二後(均為全英語上課)赴美,於普渡大學電機資訊工程學院就讀大三、大四;於修畢兩校規定畢業學分後,可同時拿到逢甲大學與美國普渡大學的畢業證書。
  • 此次Maymester活動,是國際學院美國普渡大學電機資訊雙學位學程的同學們與美國普渡大學的學生共同做短期密集的學術學習,內容囊括專題演講、專題實作、中科園區參訪與文化體驗。為了激發學生的創新能力與創業精神,國際學院廣邀業界人士,如新創服務平台iiiNNO共同創辦人郭展榮先生與健身影片平台Koach TV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Mr. Jitesh Chhabria分享創業心路歷程。此外,德國紐倫堡大學Albrecht Fritzsche博士也特地向學生介紹開放式跨領域創新平台JOSEPHS®如何讓顧客、生產者與設計者共同開發產品;交通大學Charles Trappey教授亦受邀出席說明目前台灣電子科技產業的發展現況。
  • 由於逢甲大學緊鄰聞名遐邇的逢甲夜市,因此本次活動,特別邀請美國普渡大學的Brent Jesiek教授,指導逢甲、普渡兩校的同學們由問題導向的學習(Problem-based Learning, PBL)為軸心,設計專題實作,讓同學們從夜市實際訪問調查中,發現諸如停車、行銷、垃圾管理等問題,經由腦力激盪,共同開發應用程式以解決問題,並運用科技與創意改變傳統夜市的營運模式。逢甲、普渡兩校的同學們也經由此次專題實作過程中,了解雙方思維的不同面向。
  • 除了學術活動之外,兩校師生也一同前往高美濕地與鹿港老街體驗台灣中部的風光美景與傳統文化。緊湊的一周時間,雙方學生們不僅在學習成果上有豐碩的收穫,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