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台德Josephs@Taiwan創新創業工作坊

deco

2017 台德Josephs@Taiwan創新創業工作坊

2017.05.12

JOSEPHS®是Fraunhofer與Friedrich-Alexander-University Erlangen-Nuremberg (FAU)共同開發合作的計畫。此計畫是由德國政府 - 巴伐利亞州經濟、媒體,能源和科技部所資助。JOSEPHS®提供一個開放式創新平台,供顧客、生產者與設計者共同開發。此平台的獨特處在於,新產品與服務的測試過程是在公開的環境下進行,而非在封閉的實驗室環境中進行。JOSEPHS®的概念不僅止於能幫助公司將用戶的喜好和客戶經驗及早整合在產品/服務的開發初期 ,事實上,JOSEPHS®亦可以定位為一個整合性的平台:參與用戶、客戶和生產者透過此整合協同合作平台 將可共同創造及開發出符合使用者喜好、實用、顧及工藝 技術、設計及規格的最佳組合。

  • 本校國際學院曾明哲與Fraunhofer Institute的Josephs®的Dr. Albrecht Fritzsche一同主導此次工作坊,參與者將在產品原型設計的體驗過程中,找到樣本問題的解決方案。依循JOSEPHS®概念,除了在物聯網時代發想個人創意及創新外,並學習利用外部參與者的意見及外部資源,創造更寬廣的產品價值。
  • 在此次工作坊活動中,學員有來自產業界的人士、學校學生、各大專院校的教授及政府機關的任職人員,我們在此工作坊中將不同背景的學生打散分組,學員也因此激盪出更多的創意發想及創新的產品設計。學員在三天的活動中,也被要求將產品帶出戶外,實際訪問路人,進而修正產品構想及設計,使得其發想的產品更貼近社會大眾所需。活動結束後,學生皆表示受益良多,且對於創新創業的精神跟操作有更深的認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