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屆國際製造工程研究院(CIRP)製造系統研討會」圓滿落幕

deco

「第五十屆國際製造工程研究院(CIRP)製造系統研討會」圓滿落幕

2017.05.11

逢甲大學於2017年5月2日至5月5日在台中林酒店舉辦「第五十屆國際製造工程研究院(CIRP)製造系統研討會」,開幕式於台中市政府台灣大道市政大樓集會堂盛大舉行。此研討會吸引250人次參加,包含國外來自20個以上不同國家約150人、國內100人,且論文發表篇數達130篇。

  • 本次研討會的大會主席為逢甲大學校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曾明哲院長。曾院長在工業工程、製造工程方面有崇高的學術地位,並獲選為國際工程研究院CIRP終身會員(Fellow)。曾院長對於台灣在工業製造的學術及產業推廣都不遺餘力,透過他的極力爭取,「第五十屆國際製造工程研究院(CIRP)製造系統研討會」第一次在台灣舉辦,國際與國內各大專院校最先進及創新的研究成果得以進行交流,提升台灣在國際中學術、產業的聲譽及能見度。
  • 第五十屆國際製造工程研究院(CIRP)製造系統研討會主題訂為Manufacturing Systems 4.0 (智慧製造系統4.0)。國際學術機構的學者及研究人員來台共襄盛舉。逢甲大學期待藉此機會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與者能夠看到台灣智慧製造產業的發展及成果。此次研討會特別邀請三位國內外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演講,分享如何推動智慧製造系統4.0,講者有匈牙利科學院教授László Monostori、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教授Neil Duffie及大銀微系統公司資深副總經理絲國一。本研討會主要以學術論文發表方式進行,一共為期三天,包含專題演講以及多場次的論文發表,並在最後一日下午,安排與會者至上銀科技、亞崴機電、巨大機械(捷安特)進行企業參訪,讓國外人士更進一步了解台灣目前的產業發展現況,這對於國內相關產業能見度的提升有很好的效果。透過此次研討會,逢甲大學期望能共同開創台灣製造市場及國際學術領域產學交流之新願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