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商業大數據分析或巨量資料的最新發展研討會

deco

2017商業大數據分析或巨量資料的最新發展研討會

2017.05.04

世界現在正在經歷大量數據的擴展,其數量、種類和速度繼續達到前所未有的水準。

  • 充分利用統計方法對大數據進行決策至關重要。在科技部數學研究推動中心的補助下,逢甲大學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加州聖荷西州立大學商學大數據雙學士學位學程與商學院統計學系聯合舉辦 “2017商業大數據分析或巨量資料的最新發展研討會” (2017 Workshop on New Developments in Business Analytics or Big Data)。主旨在探索當前最先進統計的模型和方法,用於分析商業數據或其他巨量資料,建立模型或進行預測以協助管理者作決策。這個研討會於八月三日至四日舉行,目的是幫助參與者了解和學習巨量數據的進階分析和統計方法。邀請講者來自新加坡,香港和台灣,研討會的邀請講者將分享他們在理論和方法方面的最新進展,以及實際分析經驗。提出的進階分析可用於解決問題,並做出與許多功能領域相關的決策,如在財務、經濟和風險管理領域。
  • 本次所邀請的講者都是跟大數據有相關的學者,有來自香港大學統計及精算系Dr. Philip Yu,香港大學在2015年開始一個與大數據相關的新學位:理學士(主修決策分析),Dr. Philip Yu是主要負責的教授。另一位邀請講者為香港科技大學Dr. Mike K.P. So,香港科技大學在2017年開始一個新的數據分析碩士學位學程,Dr. Mike K.P. So是該碩士學程主任。來自國立新加坡大學統計暨應用機率系 Dr. Ying Chen,她的研究專長在財務統計;可以藉此機會分享她處理大數據的經驗。來自香港恆生管理學院Dr. Amanda Chu,也有獨特的心得在處裡海量商業方面的問卷或在問卷詢問敏感性問題之分析。還有許多國內專家學者及逢甲大學統計系教師發表他們在大數據的相關議題。本校主辦單位,有數個大數據相關的單位, 譬如大數據中心、巨量金融碩士班學分學程、加州聖荷西州立大學商學大數據雙學士學位學程,可藉此機會互相切磋和討論。如何整合巨量資料,幫助識別隱藏在大數據的資訊和機會、並應用統計方法找到其中的價值,是大家未來最大的挑戰與方向。這個研討會的主要目的,所邀請的參與者都是統計領域的專家,藉由此研討會聚集這些專家學者對大數據主題提出新的研究方法或表達他們的意見或觀點。希望藉由此研討會,集成計算機技術和統計方法,以幫助解決許多大數據挑戰。
  • 研討會之後,八月五日將舉行加州聖荷西州立大學商學大數據雙學士學位學程師生和國外講者們的座談會,國外講者將分享他們在處裡商業大數據的分析和相關經驗,加州聖荷西州立大學商學大數據雙學士學位學程的新生和舊生絕不能錯過此一精彩的對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