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國際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權研究論壇暨論文競賽

deco

第三屆國際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權研究論壇暨論文競賽

2017.03.17

本校國際學院李沛錞助理教授與國立中興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於3月3日及3月4日共同舉辦第三屆國際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權研究論壇暨論文競賽。本次邀請由Professor Kajikawa帶領日本東京工業大學科技與創新管理研究生、Professor So Young Sohn所領軍之韓國延世大學資訊與工業工程研究生,以及蘇信寧教授所帶領之國立中興大學科技管理研究生,蒞校與國際學院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專班,進行學術交流與論文競賽。本次更高規格邀請到國際科技管理學領域頂級期刊Research Policy主編Professor Ben Martin擔任論文講評人。

  • 國際學院期望透過國際研究論壇及論文競賽之研究交流與互動,以提升學生在進行論文研究時的國際視野與思辨能力。本屆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專班研究生甫一入學即已獲知這個學術交流競賽的舉辦規劃,因此在上學期研究方法課程上,每位研究生都非常認真準備。在成果的展現上,每位研究生在科管領域頂級期刊主編的面前,皆能有條不紊地將自己的論文研究解釋清楚,並且與國際上之研究同儕間的問答/討論互動下,獲得建設性的建議與回饋,這對研究生來說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 東京工業大學是以工程技術與自然科學研究為主之日本頂尖、世界一流理工科大學,在2014-2015年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雜誌的全球大學排名中,東京工業大學排名日本第三。韓國延世大學位列韓國頂尖大學第二位,與首爾大學、高麗大學被稱為韓國大學的一片天(S.K.Y.)。本屆國際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權研究論壇暨論文競賽已圓滿順利舉辦完成,下屆將由東京工業大學Professor Kajikawa主辦,其擔任科技管理領域重要期刊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之副主編。國際學院研究生在透過與幾位重量級期刊編輯的論文交流討論,更有助於了解國際上科技管理領域之發展與沿革。本活動已成為國際學院研究生之重要研究里程碑,期望透過每年學術交流,以持續厚植國際學院在科技管理領域之研究能量與學術聲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