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州立大學盧卡斯商學院院長來訪

deco

聖荷西州立大學盧卡斯商學院院長來訪

2017.01.16

美國聖荷西州立大學商學院院長Malu Roldan教授於2017年1月10-11日前來逢甲大學訪問。兩日期間,拜會李秉乾校長談及校際間的多種合作計劃與交流。與國際科技管理學院曾明哲院長,唐國豪副院長,SJSU-FCU商學大數據分析雙學士學位學程陳婉淑主任及Business Analytics授課教師們會面商討與規劃相關的課程和細節。並於11日與本學程學生們見面。

  • Roldan教授特別介紹美國聖荷西州立大學座落於加州舊金山灣區南灣,與眾多廣泛認為是全球領先的跨國技術公司,高科技產業為鄰,譬如Google, Apple, Facebook, Cisco, HP, Intel等等。SJSU-FCU學程的學生赴SJSU後,無論學習、實習或就業,都有地利人和之便。美國聖荷西州立大學Lucas College and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LCoB,簡稱盧卡斯商學院)具有AACSB「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之國際評鑑認證,與本校大商學院(含金融學院和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同樣是通過AACSB國際認證,Roldan教授強調全世界僅有不到5%的商學院通過此國際評鑑認證。Roldan教授提及盧卡斯商學院的畢業生,其中超過450畢業生是擔任CFOs (Chief Financial Officers財務長)職務。美國聖荷西州立大學具有Student Success Center,提供諮商輔導、生涯規劃、主題學習社群及技術實驗培訓等。盧卡斯商學院提供13個專業,大學部13個專業前兩年修習學分課程大致是一樣的。本學程的學生以Business Analytics專業主修,但是亦可依照個人興趣轉至其他12個專業主修。學生踴躍提問Roldan教授與未來入學的相關問題,互動過程極佳,讓學生們皆深受鼓勵。
  • 備註: 美國聖荷西州立大學商學大數據分析雙學士學位學程學生在本校與美國聖荷西州立大學分別進行2年的學習,同時滿足兩個學校分別的畢業條件,即可於畢業時取得兩校學位。
  • 美國聖荷西州立大學位在矽谷,其被譽為「矽谷企業最愛聘用的大學」。該校特別重視學生的口說、寫作、批判思考及數學能力,本學程特別邀請美國聖荷西州立大學專任教授於今年暑假至本學程教授口說與寫作課程,確保學習內容與美國聖荷西州立大學學習同步,並促進雙方師生交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