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台德JOSEPHS®@TAIWAN 創新創業工作坊

deco

2016 台德JOSEPHS®@TAIWAN 創新創業工作坊

2016.10.17

近幾年,「智慧機械產業」成為製造業最新趨勢指標,精義在於價值創造,也就是滿足顧客需求的製造技術革新。為激發創意、探索新技術並培育具有國際視野的創新創業人才,逢甲大學國際學院與德國紐倫堡大學JOSEPHS®攜手合作的「台德JOSEPHS®@TAIWAN 創新創業工作坊」於2016年10月7日至10月9日在逢甲大學文華創意中心熱鬧展開。

  • 此次正宗智慧機械產業創價商業模式吸引了業界人士及大學團隊的熱烈參與,透過實境互動教學手法,引領學員結合電子商務與台灣工業製造,經由消費行為觀察、產品構想、雛型設計、經濟分析、原型試作等實作過程,快速掌握智慧機械產業的創價商業模式的精隨。業界團隊上銀科技表示:「此次課程幫助他們激發不同的思考方式,未來開發新產品時更能多方思考,減少失敗及重工的次數。」、「可以將職場上的相關議題帶入討論,課程與實務充分結合。」虎尾科大謝同學表示: 「上課跳出傳統的教學框架,以邊做邊學的方式學習,增加不一樣的思維跟想法。」中山大學劉同學表示: 「透過團隊討論及發表讓這三天非常的充實。」
  • 經由三天的課程實作與研討及優化產品,六組學員分別提出各自的創新創意,透過團隊的創業活動與客戶意見回饋,各組完成創業雛型架構與正式發表,最後由上銀公司同仁所組成成Hiwin團隊獲得第一名,第二名是由中山大學等數個南部大學所組成的Ilha Formosa隊獲得,第三名則是由逢甲大學國際學院學生所組成的Infinitie隊勝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