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院大學部教學共識營 凝聚教授向心力

deco

國際學院大學部教學共識營 凝聚教授向心力

2016.07.23

國際學院與三所海外名校(美國普渡大學、美國聖荷西州立大學、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合作,共設「2年逢甲+2年海外名校」的國際合作學程。專班學生在大一、大二於逢甲大學就讀時,將由本校商學院、工學院、理學院、資電學院的優秀教授群親自指導。為了達成教學共識,以及凝聚教授們的向心力,國際學院於6月20日假逢甲大學圖書館特別舉行一場「大學部教學共識營」。

  • 共識營由國際學院院長曾明哲教授開場,說明本院的教學理念及創新教學規劃。國際學院副院長唐國豪副教授則補充說明各學程特色、各式輔導機制,以及今年度的招生狀況。本院路威副教授、教學資源中心吳士傑博士也分享了他們使用創新教學法的心得。
  • 總的來說,國際學院注重培養學生的五種能力:專業力、英語力、軟實力、跨文化力以及生活力。因此會將翻轉教室(flipped classroom)、協作學習(collaborative learning)、主題式學習(Project-base learning)、CDIO (Conceive-Design-Implement-Operate)等創新教學法融入課程之中,為學生帶來不一樣的學習體驗。各院教授們都很肯定國際學院的用心,也很高興能為國際合作專班貢獻一份心力。新生們優異的資質也讓他們大為振奮。
  • 接下來是分組討論時間。教授們按即將授課的學程,分成「美國普渡大學電機與資訊工程雙學士學位學程」、「美國聖荷西州立大學商學大數據分析雙學士學位學程」、「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商學與創新雙學士學位學程」3組,積極討論學程目標、授課方式、評量標準、教學助理需求等相關議題。在討論過程中,各院教授們彼此交流,達成共識,為日後的合作奠定基礎。
  • 教授們的跨系合作,讓本院的課程呈現多樣化的面貌,擴展學生專業知識的廣度,並建立學生的學術自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