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專案管理課程 成功舉辦國際文化節

deco

IMBA專案管理課程 成功舉辦國際文化節

2016.04.22

本校國際經營管理碩士班(IMBA)專案管理課程於4月16日舉辦「逢甲大學國際文化節」,由IMBA學生根據課程所學統籌規劃,今年以「金頭腦異國益智問答競賽」為主題,吸引上百人報名參加,場面相當熱烈。

  • 國際文化節由IMBA學生配合傅旭昇老師「專案管理」實務與運用課程,將專案管理落實於活動,並在事前選出Chris同學擔任專案經理及Peter同學擔任副理,完成章程啟動專案,了解專案需求與範疇,再依專案計畫進行分工,建立時間及成本基準,並細分為遊戲組、膳食組、行銷組與布置組,由IMBA同學擔任組長,各組率領5至10位選修「策略專案管理」的大學部同學,以團隊執行「國際文化節」專案,結束時再由老師與學生檢討,完成結案報告。
  • 「國際文化節」專案行之有年,今年以「金頭腦異國益智問答競賽」為主,因此遊戲組學生花了很多心思收種趣味知識,讓題目涵蓋各國文化特色。益智問答競之外,品嘗異國美食也是本次國際文化節的另一個亮點,膳食組學生準備了美、英、義、墨、越、台6國輕食,讓學生在中場休息及競賽結束後享用。報名參加的學生表示:「我最喜歡益智問答的部分了,可以增加知識。」另外也有學生提到:「各種文化特色的食物讓人驚喜,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 此外,國際文化節專案目標原先設定80人參與,最後吸引超過100人報名,行銷組功不可沒,學生除了拍攝宣傳照、影片,並不時更新「金頭腦」競賽臉書社群,還到各班級宣傳,相當用心。而布置組學生同樣絞盡腦汁,採購國旗、地圖、海報、特色明信片等,讓會場充滿濃厚的異國情調。
  • 擔任專案經理的Chris表示,國際文化節每年都會透過傅老師的專案管理課程實施,辦過國際美食展、各國文化表演、電影節等等,今年希望能籌辦交流性較強的活動,因此選擇益智問答競賽。而專案副理Peter則說,最有成就感的地方是能成為專案經理跟各組組長的橋梁,妥善解決許多突發狀況,並確保各組進度如期完成。
  • 傅老師表示,IMBA學生相當認真並彼此團隊合作讓他感到欣慰,而參與的學生也一致表示專案管理最困難的地方在於「溝通與人力管理」,尤其這次的專案團隊國籍多元,各組長要和許多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學溝通,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更期盼透過本次理論與實務的結合,強化學生的領導與團隊合作能力,滿足「學用合一」的理念。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