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RMIT)報導: 逢甲大學來訪 台澳合作擴展全球參與度

deco

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RMIT)報導: 逢甲大學來訪 台澳合作擴展全球參與度

2016.03.15

RMIT商學院最近有貴賓來訪──逢甲大學國際學院院長曾明哲教授。首席副校長安德魯·麥金太爾及副校長伊恩·帕爾默誠摯歡迎曾明哲副院長的到來,共同商討兩校合作項目。

  • 「RMIT與逢甲大學合作推出『商學與創新雙學士學位學程』。透過此獨特學程,學生可以獲得雙校文憑,又可以體驗兩地文化,從不同的教學方式中獲益。」帕爾默副校長說明。RMIT與逢甲大學合設的「商學與創新雙學位學程」,是台灣教育部核准的第一個國際合作辦學計畫。
  • 帕爾默副校長表示,曾院長欣喜地瞭解RMIT的「關鍵計畫」──包括研究平台、實習與「學用結合」(Work Integrated Learning (WIL))。「我們非常期待看到澳洲學生赴台體驗台灣學生生活,同時也讓我們的學生體驗RMIT的生活。」曾院長說道。
  • 帕爾默副校長強調與合作大學的共同價值觀──分享最好的品質、學生學習成果,以及學術研究的核心知識。他指出:「會談是雙方交流的絕佳機會,RMIT和逢甲大學談論了各自的願景、新發展,並彼此學習。這次會面不僅給予加強兩校的聯繫感,也讓曾院長看到RMIT對品質和卓越表現的重視。」
  • 亞太經濟合作(APEC)研究中心藉曾院長來訪,特地舉辦一場圓桌會議,邀請曾院長擔任主講會議嘉賓,引領與會的產業界、學術界領袖與政府官員討論澳洲與台灣在「工業4.0」框架下的合作潛能。
  • APEC研究中心主任肯·沃勒說,製造業中的顛覆性技術的發展步調已加快。「亞太經濟合作面臨的挑戰是預測政策及監管角度的改變。RMIT與合作大學的努力將確保學生能在新環境中獲益──不論他們未來會成為企業家,或投入公私領域的工作。」沃勒補充。

  • 原文連結:http://www.rmit.edu.au/news/all-news/2016/march/taiwan-partnership-strengthens-global-engagement/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