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院大一新生 玩轉英語high翻天

deco

國際學院大一新生 玩轉英語high翻天

2016.02.24

逢甲大學國際學院於1月9-13日,舉辦「通往RMIT之路 - 2016 IELTS精進營」。學生們連續5天、每日11小時的專注於IELTS測驗練習與講解,非但沒有叫苦連天,反倒激起了學習英文的熱情,寒假期間還主動要求營隊老師繼續輔導英文。

  • 這群認真的學生,就讀於國際學院與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RMIT)合設的商學與創新雙學士學程—學生將在逢甲大學學習2年,並準備IELTS 達到6.5分的標準後再到RMIT留學。
  • 其實,在營隊開始前2個月,學生就投入一系列的英語學習。營隊老師帶領學生進行280小時的線上練習,每天在Line平台進行線上句子聽寫與跟讀練習,背誦字根字首、校園單字及片語。老師會細心點出學生發音精準及需要改進之處,讓學生更熟悉英國腔。
  • 營隊期間,採用大量的活潑互動式教學,讓學生精神百倍,專注力、吸收率也大大提高。例如,營隊第2天,「大富翁遊戲」貫穿了全天的學習。學生學了單字,就玩「單字大富翁」;學了作文,就玩「作文大富翁」,全場high翻天,笑聲不斷。第5天,老師們決定以「闖關遊戲」來驗收成果。聽、說、讀、寫4關,人人積極搶答,個個言之有物。老師們非常感動,學生們短短5天內就學會了這麼多。
  • 透過此活動,燃起學生自學的熱情與學習動機,寒假期間學生們主動自組英語讀書會,分台北、台中、高雄三地舉行。讀書會早上為聽、說、讀、寫4層面的IELTS仿真模擬考,下午進行解題。老師敎導學生利用技巧掌握題目的重點與答法。35小時的學習後,學生們更了解自己的強項與弱點。他們的熱情與認真,讓出國留學不再是遙遠的夢想,而是可以逐步達成的目標!
  • 國際學院除了提供全英語專業知識的授課環境外,亦精心規劃英語學習課程與活動,幫助學生順利銜接國外求學環境。今年9月,國際學院還會增設與美國普渡大學合作的電機/資訊工程專班、與美國聖荷西州立大學合作的商學大數據分析專班,是教育部全台唯一核可大學部國外合作辦學的優良辦學機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