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院移地教學團遠赴新加坡

deco

國際學院移地教學團遠赴新加坡

2016.02.19

1月19日至26日,國際學院10名碩士生在李沛錞老師的陪同下,懷著興奮的心情參加新加坡移地教學團,實地訪查新加坡供應鏈管理與創新創業狀況。

  • 新加坡雖為物產匱乏的彈丸之地,卻把握地理優勢,從轉口貿易起家,如今擁有領先世界的物流供應鏈管理系統,相關產業為新加坡重要的經濟支柱。
  • 本次行程,學生們覺得收穫最大的是跨國供應鏈顧問公司mSE Solution流程顧問Dr.Andreas M. Radke的熱情分享。他詳細的跟學生分享工作內容,包括與客戶過招的環節─如何透過理性分析協助客戶找出需突破的環節與瓶頸,進而協助客戶將生產作業流程效率最佳化,讓學生理解業界的真實面貌。
  • 新加坡的產官學合作規模也讓學生們深感震撼。在南大3D列印中心,南大學生操作造價高昂的3D列印機器,做出工廠無法製作的成品,技術一流。以供應鏈教育聞名的亞太物流學院,常帶著學生一起執行產官學合作計畫,幫新加坡政府規劃港務與航運,安排進出口貨物的排程等等。物流學院學生因擁有大量實習的機會,畢業後多能順利就業。
  • 參訪新加坡國家研究基金會時,難能可貴的是學生們可以站在國家的角度,瞭解政府如何透過設立產學合作實驗室、研發聯盟以及創新中心等機制,規劃種子基金、技術孵化器、業師制度等活動,強化產學連結、促成創新創業遍地開花的繁榮景象。
  • 新加坡之行,一行人在走訪小印度、中國城、聖淘沙、克拉克碼頭等特色景點中,感受到新加坡豐富多元的文化氛圍,也對新加坡節奏明快的生活步調留下鮮明印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