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資工2+2學程放送多項利多, 國際學院與舊金山州立大學視訊會議!

deco

舊金山資工2+2學程放送多項利多, 國際學院與舊金山州立大學視訊會議!

2022.05.16

本校與美國舊金山州立大學國際合作辦學之資訊工程2+2學程深受兩校重視,今年暑假第一屆學生將赴美展開留學之旅,距離獲得雙學位的里程碑又邁進一大步!

因應第一屆學生即將赴美修業,5月11日上午9:00(美西舊金山時間10日下午6:00),本校邱創乾副校長兼國際學院院長主持,偕同國際學院林賢龍副院長、學程指導教授許芳榮老師及學生成就中心鐘耀隆主任,共同與舊金山州立大學校方代表負責國際合作辦學的Dean Shih-Hsung (Alex) Hwu(胡院長),召開視訊會議。舊金山州立大學的胡院長,本身也是逢甲大學機械系畢業的優秀校友,在會中極為關懷即將銜接國外學習的學生各項出國準備進度,雙方並詳細溝通學生赴美後的相關輔導機制。

本次視訊會議中並進一步達成多項共識,首先將盡快安排本校與學生將前往就讀的科學與工程學院資訊工程系(College of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Department of Computer Science)進行雙邊會談,檢討雙方專業課程的配置,讓學生在台前兩年修習更多資工基礎專業課程,厚植本身的實力,以提昇赴美就學的學習效率。其次,也將安排會議與該校國際處(Office of International Program)、本科教育與學術規劃辦公室(Undergraduate Education and Academic Planning)、及擴展學習學院(College of Extended Learning)等教學單位共同規劃,將舊金山州立大學通識教育課程的五項基礎英語課程,透過兩校Mix-module混成教學模式,以線上學習的型態,讓學生在一、二年級即可在逢甲大學修習,除可完全抵免舊金山州立大學的英語通識課程,未來學生亦可免除加州州立大學系統所規定的英語能力測試,並減低在美的額外修課費用。

舊金山州立大學鄰近矽谷,該校資訊工程領域在全美排名中位居前10%,資訊工程學系現有超過1,700名學生,許多國際企業的總部均設置於此,實習與就業機會多。本校自109年開始招收資訊工程雙學士學位學程的學生,一、二年級在逢甲大學國際學院以全英語的環境就讀,完成英語檢定與學業成績門檻要求,三、四年級到舊金山州立大學的資訊工程系修讀進階課程,畢業後同時獲得兩校的學位。111學年度現正招生中,若想了解相關資訊,請洽國際學院招生官網:https://istm.fcu.edu.tw/recruit/

相關新聞